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我国将征集4G标准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上午,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表示,即将征集我国的4G标准提案。他认为,只有运营商和制造商能联合推动这一提案,才能让我们的电信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娄勤俭说,虽然3G还没有大面积铺开,但我们现在就要考虑3G之后的发展,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能够保持这种优势,或者是争取更大的优势”。

  我国电信网络投资非常大,仅2006年网络建设的投资就超过2300亿。娄勤俭表示,“通现在建设中各个部门都要伸手管,使得企业不知道怎么做,有的地方形成了新的垄断,不准企业做,自己挖个沟架条线,高价收钱”。娄勤俭认为,将这种建设费用转嫁到老百姓身上,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娄勤俭透露,今年信产部还将积极推动电信法的尽快出台,加强配套法规的研究制订,健全和完善电信法律法规制度。(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