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松下AT&T等九公司发起开放IPTV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九家提供网络电视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在周一成立了网络电视标准组织,该组织旨在确立IPTV(网络电视)的全球标准,以便所有的系统能兼容工作。

  支持开放网络电视论坛的公司有爱立信公司、松下公司、飞利浦公司、三星电子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索尼公司、AT&T公司、意大利电信和法国电信公司。

  未加入发起人的公司有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和微软公司商。电影制片商和电视公司也没有加入该组织,但论坛方面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开放网络电视论坛发表声明称:“任何同意论坛目标和愿意对标准开发作出积极贡献的公司都可以加入论坛。”

  如果所有的

网络电视系统都能无缝地兼容工作,那么消费者就能更方便和便宜地购买和使用各种IPTV系统和服务,比如
机顶盒
、电视和视频节目。 对技术公司和运营商而言,它们也能以更低成本构建系统,因为兼容性强的产品和服务有利于全球市场的普及。

  该论坛将接受那些注重解决兼容性问题的现有标准。论坛方面表示,它支持IP多媒体子系统(IMS)和数码直播网络联盟(DLNA)这些现有标准化组织的工作。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