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科32亿美元收购网迅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思科公司宣布就其收购网迅公司(WebEx)达成最终协议。网迅公司是提供按需协作应用的市场领导厂商,其基于网络的企业间协作解决方案将帮助思科拓展统一通信理念。借助网迅的技术力量,思科将在统一通信市场尤其是中小企业(SMB)市场上大展鸿图。

  根据协议条款,思科将以每股57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网迅公司全部流通股,并将支付基于流通股形式的各类报酬,总计约为32亿美元,扣除网迅的净现金结余之后,总计约为29 亿美元。交易将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此次对网迅的收购行动预计将于思科 2007 财年第四季度完成。思科预计此交易不会对其2008财年非GAAP收入构成显著影响。

  该收购协议已得到两公司董事会的认可,并符合多种标准成交条件,包括Hart Scott Rodino反垄断修正案及美国境外的类似法律。

  思科首席发展官Charles H. Giancarlo表示:“协作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客户迫切需要通过丰富的通信工具来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更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思科与网迅合并之后将能够提供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从而加速下一个商业通信浪潮的到来。”

  Giancarlo说:“思科将网络视为支持各类通信与协作的平台,网迅的技术和服务与思科市场领先的统一通信和协作解决方案相得益彰,同时还为思科提供了一个全新而独特的业务模式,以便思科在快速增长的中小企业市场之上实现业务拓展。”

  网迅公司首席执行官Subrah S. Iyar表示:“思科与网迅都认为在线协作是加速业务流程和保持长期竞争优势的关键。思科的全球市场覆盖模式和客户至上的理念将帮助我们扩展核心的在线协作应用,并使我们能够通过WebEx Connect平台进一步拓宽服务的范围。”

  网迅公司的技术和服务产品允许任何规模的企业通过互联网参加实时和异步数据会议,同时共享在线的文档和工作场所,从而提高员工的生产率和绩效。网迅基于订户的服务战略是该公司取得成功的基石,思科计划将继续沿用这个业务模式。

  据悉,收购结束后,网迅将被并入思科业务发展部,但仍沿用自己独特的业务模式。Iyar先生将在Giancarlo先生的直接领导下工作。

  网迅公司创建于1995 年,2000年7月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目前拥有近2200名员工,在2006年12月31日结束的2006财年,其总收入为3.8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