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家庭宽带设备市场收入8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科技咨询机构Infonetics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全球宽带用户继续迅猛增长,这推动了宽带CPE(用户驻地设备)市场的不断攀升,2006年这一市场规模增长了15%,达到了56亿美元。全球家庭宽带网络设备市场有望在2010年之前继续扩展,并到达81亿美元的收入规模。

  在家庭宽带网络设备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是家庭网关,2006年这一市场的增幅高达39%,收入达到了29亿美元。然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家庭宽带CPE设备的价格不断下滑。该机构的分析家指出,为了争夺语音通信市场,运营商加大了对语音CPE市场的投入,与此同时在向视频业务过渡,这促使网关设备销售日趋红火,特别是VDSL宽带网关产品其在2007年的销售收入将提升4倍,而数字家庭网关产品的收入则将在2010年前增长6倍。

  该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大多数家庭宽带网络产品的价格在不断下滑,但是整个市场在2010年之前依然将稳步增长。在全球家庭宽带网络设备市场,思科公司旗下的Linksys处于领先地位,其次为汤姆森,微软位居第三。就收入份额而言,北美地区以39%的份额位居首位,其次为EMEA地区,份额为35%,亚太地区以20%的份额位居第三。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