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天大唐移动密谈资产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4: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昨天,有消息称参与目前国内TD-SCD-MA测试的上市公司大唐移动与普天展开了重组谈判,上海普天母公司普天集团希望通过上海普天对集团资产及大唐移动进行重组,借此将对资产进行重新梳理,而大唐将获得充裕的生产基地,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不过,目前有关重组的商谈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两年前,普天集团就曾向国资委提交了与大唐集团重组合并的建议书,但合并一事一直没有进展。而重组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两家公司的合并,对旗下资产进行重新梳理和优化。

  其实,两家公司早有渊源,彼此关系也比较复杂。上海大唐移动成立之初,上海普天的前身上海邮通就已是该公司的三大股东之一,其当时持有上海大唐移动20%的股份。之后,大唐集团又将旗下的中央研究院、上海大唐移动以及西安大唐的交换机业务进行重组,成立了大唐移动,而上海大唐移动则转为大唐移动的一家子公司。

  之后,由于大唐移动在TD方面的发展不太顺利,上海邮通逐步将手中20%的股份转让出去,只留少部分。而日前,中移动超过200亿元的TD设备采购大单又使得大唐移动被股东们广泛看好,所以此次合并也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这一合并重组计划能够实现,将对大唐移动和普天集团都有着深远的意义。首先,大唐移动可以获得资金支持以及生产能力的扩容。另外,普天也需要此次重组对旗下通讯、

汽车维修、饮料等产业分公司进行梳理优化,将优质资产的效能发挥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