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电第四季亏损大幅减小营收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北电网络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宣布,该公司第四季度亏损额大幅减小,同时销售额较2005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0%。

  去年第四季度,北电净亏损8000万美元,每股亏损19美分。与此同时,该公司营收达到33.2亿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根据汤姆森金融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认为北电每股收益将达到19美分,同时营收将达到32.5亿美元,2005年第四季度,北电净亏损23亿美元,每股亏损5.26美元,其中包括24.7亿美元法律赔偿费用。

  此外,北电当天还表示,第四季度毛利率达到39.8%,超过第三季度的39.4%。与此同时,北电网络当天预测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和全年营收将与去年同期持平,分析师预测今年北电销售额将达到117亿美元,同比增长3%。

  近年来,北电致力于推动业务和利润增长。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曾于上月宣布裁员2900人,并将1000人转移至低薪酬地区。据了解,北电第四季度业绩计入了2900万美元重组费用。北电表示,通过裁员和处理多余房产,该公司每年将节约4亿美元资金。自2005年底上任以来,北电首席执行官迈克-扎菲罗夫斯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组该公司,同时还削减成本推动销售。

  为了更好地与

阿尔卡特-朗讯等对手竞争,北电积极改善公司业绩,但同时也面临巨大压力。近年来,电信设备行业进行了一系列大宗并购计划,同时越来越多的网络运营商通过少数几家生产商购买所需设备。与其它生产商相同,北电在2001年互联网繁荣结束之后增长趋于缓慢,同时2004年的财务丑闻也给该公司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