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5500键盘脱落保修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4:58 金羊网-新快报

  央视3·15晚会披露诺基亚手机各地用户联名维权的艰辛历程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整理)在央视3·15晚会上,一款诺基亚运动音乐手机5500sport因键盘容易脱落被曝光。两种广东产品:松本牌照明节能灯(中山市古镇琪臣灯饰门市部销售)、万家乐牌电热水器(合肥淳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因质量较差也被晚会点名。

  用1个月键盘便脱落

  这款2006年9月由诺基亚公司推出的5500sport手机在上市后不久,浙江舟山、湖南长沙、浙江宁波、北京石景山等地的消费者都投诉该款手机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键盘从机身脱落。而诺基亚客服中心称,手机键盘属于产品外观,不在三包保修范围内,“维修要收费,光换一个面板就要120元。”

  从2006年11月3日起,各地消费者决定利用互联网征集全国诺基亚5500手机键盘脱落的用户,向诺基亚公司讨个说法。一个月后,5500手机用户联名投诉终于有了第一次回应,12月8日诺基亚公司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决定:在三包范围内的5500用户,只要键盘确实存在脱胶现象,可以到诺基亚授权的维修中心免费更换键盘。对于这次免费更换,诺基亚特别强调:是一次特殊情况的特殊处理。

  部分用户多次更换

  更换过键盘一个半月后,部分消费者的5500手机键盘第二次脱落了,有的人手机键盘已经更换了四次。

  按照诺基亚公司做出的决定,在一年的保修期内为5500手机用户免费更换键盘,那么一年之后又该怎么办呢?诺基亚北京西直门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一年的保修期过后,消费者将面临的是自掏腰包维修键盘。

  诺基亚终于承认了

  2007年1月30日,有消费者代表100多名诺基亚5500手机用户,在网上向诺基亚公司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全额退款,并希望这封信能转交给诺基亚总部。然而,近半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任何回应。

  部分消费者决定亲自到北京的诺基亚总部讨个说法,要求诺基亚公司对5500产品出现的问题做出明确解释。

  3月9日晚,诺基亚5500手机用户终于等到了诺基亚公司的第二次回应,这也是诺基亚公司首次正式对5500手机键盘脱落一事作出的公开回应。诺基亚公司承认了5500手机键盘脱落的事实,他们将对收费维修的用户给予退款。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5500手机键盘脱落,诺基亚公司始终没有给用户明确的答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