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固话市话详单增查询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16 新闻晨报

  □记者徐斌忠

  晨报讯 营业厅内增设自助查询机,同时开通网上查询服务。今后,电信固话用户查询市话详单,将有更为灵活便利的渠道。上海电信近日透露,从今年下半年起,市话详单查询将增加两个新途径,既可以在营业厅内的自助查询机上查询,也可以在上海电信的网上客服中心查询。

  去年年底,上海电信正式向固话用户开放市话详单查询业务,尽管该业务免费,但出于对隐私保护的考虑,手续比较繁复,且只能到营业厅,在工作人员的电脑上翻屏查看。

  为了让市话详单查询更为方便,上海电信将于今年下半年起,增加开放营业厅自助查询机以及网上客服中心(sh.ct10000.com)的详单查询功能。记者昨天在上海电信九江路营业厅内看到,类似银行ATM机的自助查询机已经安放在大厅内,显示屏上有“详单查询”一栏,查询机为全触摸式操作。

  记者了解到,电信计划新增的两类详单查询途径,将仅向“聚信卡”用户开放。上海电信方面解释说,此举并非为详单查询的新方式设限,而是出于对隐私保护的考虑。新近推出的“聚信卡”是一种实名登记的用户身份识别卡,严格的申办流程不亚于

银行卡,“聚信卡”建立起的用户的密码认证体系,能有效地为详单查询筑起一道隐私防火墙。据悉,只要是上海电信的用户,都可以免费申办“聚信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