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天发债券7亿元驰援TD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中国普天对外发布公告,将于下周发行7亿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普天该次融资具体用途名为发展其重点产业,但实际上应是重点投入到正参与招标的TD-SCDMA项目,全力支持TD-SCDMA抢占市场份额。

  普天7亿驰援TD

  根据普天发布的公告称,其计划于3月20日(下周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7亿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期限一年。该期券的起息日和缴款日同为3月20日,并于3月22日上市流通。

  据悉,华夏银行乃是次债券发行主承销商。去年,普天曾与华夏银行签订协议,华夏银行为普天提供银行授信,此次普天融资应该是去年签订的银行授信的一部分。

  根据公告,该次融资用途为普天的产业发展,因为3年来,普天产业梳理比较到位,产品线很齐全,也产生了较大效应,所以普天有意融资做大主业。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普天的业务发展来看,虽然其产业链长,产品线齐全,但近期其总部直接运营的项目最重要的是TD-SCDMA;并且,中国移动新一轮TD-SCDMA建设即将开始,普天获份额理所当然,生产TD-SCDMA设备需要大量资金,因此,此次由普天总部直接融资的用途应该主要为TD-SCDMA。

  TD厂商普遍存在资金瓶颈

  目前,TD-SCDMA系统设备公司普遍资金不算宽裕,大唐移动因母公司大唐电信集团效益不佳而一直喊着要私募;鼎桥为华为、西门子合资公司,双方共同投资2亿美元,但鼎桥成立已几年,TD-SCDMA还几乎未有收入进账,当初的注入资金显然已花去大半;只有中兴通讯的TD-SCDMA项目因为混在整个中兴公司里,不担心资金。

  此次普天筹资7亿,应该说数目相当可观,其TD-SCDMA项目应该说在一段时间内将没有资金之忧。(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