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21款通用手机充电器将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来自新浪科技的消息称,日前,相关专家独家透露,备受关注的“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有了重大进展:17家国产手机厂商的21款通用手机充电器完成检测即将面市。

  据悉,尚有部分洋品牌手机对这一便民措施持观望态度,预计上述国产手机的统一举动将给这些洋品牌手机以巨大压力。

  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起草人之一、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无线通信部副主任刘军透露,到目前为止,泰尔实验室已经完成了17家生产企业申请的新型手机和充电器样品的测试,共21款产品。这些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以方便地互相充电,即任意购买一个上述企业的充电器将可实现在上述21款手机中充电。

  此前,

信息产业部在2006年12月14日发布了《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该标准公布后,手机生产等相关企业多数积极响应。

  刘军透露,此次完成充电器检测的手机企业包括宁波波导、联想移动、广东步步高、宁波奥克斯、深圳康佳、深圳高新奇、青岛海尔、青岛海信、四川长虹、深圳金立、

中兴通讯、惠州TCL、江西华禹等,同时还有专门生产中国3G手机的厦门鑫森海和龙旗科技两家企业。

  此以外,完成检测的还有两家专门生产充电器的厂家———

东莞市石龙富华电子有限公司和泰尼普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据悉,送检的手机类型覆盖GSM、CDMA和TD-SCDMA等我国现有的无线通讯制式。

  另有业内专家透露,并非所有手机厂商都支持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实际情况是,部分外国品牌厂商表现得非常不积极,质疑标准制定的必要性。但估计洋品牌厂商也不愿因小失大。(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