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载陷阱何其多 白白消费无奈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01 江南时报

  很多人为图方便,喜欢选择从网上下载彩铃。但孰不知这其中也很有可能潜藏着诱骗手机用户信息费的“消费陷阱”。

  据盐城某高校的还同学介绍,刚换了新手机,想从网上下载一段彩铃,就通过互联网上的信息提示,在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后,随即就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显示铃声下载每条两元。小还回复后,对方接连发来十几条垃圾短信,她连忙给移动客服中心打了个电话。“凡是订了这个业务的就要收这些短信的,它是自动定制的包月服务。”当被问及定制业务能不能退时,对方的回答是包月服务可以退,但已经扣除的话费就不能退了。

  一位工商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如果遭遇这样涉嫌欺诈的行为,应先与移动或联通公司取得联系,根据短信运营商留下的信息,确定是哪家运营商的名称再向有关部门举报。

  见习记者 刘冬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