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售后标准即出台 康佳售后服务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2:49 赛迪网

  近日记者获悉,康佳已正式启动筹备已久的第二代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紧凑对接在业界享有“快速反应部队”盛名的康佳大拇指服务队伍,全面进行数字化升级。同时,在活动方面,康佳将持续开展各主要城市社区义诊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快速、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用户服务部副总经理谢伟锦表示,此次数字化升级动作,延续康佳一贯以来在售后服务的速度优势与专业优势,以开展社区义诊服务为新起点,旨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实现售后服务质量新的跨越,进一步强化康佳在数字化售后服务领域的优势,这是助推康佳企业软实力的关键步骤。

  数字化升级引发售后服务升级潮

  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平板电视产业的快速兴起,正全面引发传统彩电向平板电视升级的热潮。平板电视产品技术含量高,更新换代速度快,产品功能日趋多元化,传统的售后服务模式和整体技术水平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

  针对目前行业现状,康佳率先从以前单纯的快速响应模式,过渡到全新的数字化售后服务体系。谢伟锦表示,解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关键在于快、准、高效,康佳数字化服务体系涵盖整个售后服务流程,包括从流程控制、产品维修、信息共享、反馈执行等各方面,实行全程数字化管理,这构成高效售后服务运营网络的有力保证。

  在康佳的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中,备案用户在致电服务中心后,其备案资料会在最短时间内被调出,通过调度中心传到所在区域专业技术工程师手中,让用户享受专业、快捷、满意的上门服务。3月12日至3月28日期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6个城市主城区的用户还可以享受到康佳“快速反应部队”提供的三小时快速上门增值服务,从致电报修时开始三小时内上门,八小时内解决问题。据悉,这一活动获得众多消费者以及各经销商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康佳还建立了数字化的反馈执行通道,消费者通过邮件、电话、信件提供的意见和要求,会在当天进行系统备案,并第一时间内自动转给各地分公司。分公司接单处理过程迅速,按照特定程序,分步骤反馈执行信息,总部对执行过程全程掌控,确保执行的流畅高效。而贯穿于总部、分公司、分康的数字化CS系统,更是实现了对一线产品质量反馈,与生产基地产品质量管理的全程即时互动。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已意识到,售后服务已成为销售环节中的重要节点。康佳提前就位所带来的示范效应,势必引发售后服务领域新一轮的数字风潮。

  谢伟锦向记者表示,康佳售后服务模式为相关行业协会提供了大量参考经验,目前起草工作已接近收尾阶段。据记者了解,《平板电视机生产企业售后服务规范》目前已进入最后修改阶段,有望于5月份正式出台。届时,平板电视销售服务将告别无标准时代。

  评论人士指出,相关售后标准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平板市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行业将迎来更为良性的竞争环境,康佳等一线品牌起到良好示范作用,而对于尚未形成较强

竞争力的品牌,完备与升级售后体系将是一道急需跨过的坎。(n103)

  作者:张俊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