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工商总局统计显示手机投诉连续5年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5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李忠峰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滕佳材日前透露,据国家工商总局最新统计的数字表明,2006年通讯器材、照相机、摄像机、计算机、电信服务的消费者申诉量比上一年均有较大增长,手机产品的申诉量仍然居高不下。手机申诉已连续5年居各类商品消费申诉之首。

  据滕佳材介绍,2006 年以手机为主的通讯器材申诉111543件,比上年同期增长9.09% 。申诉的主要问题是:通话质量差,经常无法正常接收信息;自动关机、按键失灵、液晶不显示、翻盖断裂、电池待机时间短;“三包”履行难,责任鉴定难;售后服务人员素质低,不能准确判明故障,维修乱收费等。

  其他类电子产品的投诉情况为:照相机申诉3096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1.76%,申诉集中在

数码相机,主要问题是:显示屏黑屏,镜头无法伸缩,曝光过度,均匀度、白平衡不正常;出现质量问题或存在质量缺陷的相机退货和更换难,维修费用过高;经销商不提供产品检测报告等。

  摄像机申诉1247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0.43 %,主要集中在数码摄像机,主要问题是:取景器和

液晶显示屏无法显像、无法拍摄和画面紊乱;出现质量问题或存在质量缺陷的摄像机退货和更换难,维修费用过高;宣传与实际不符等。

  计算机及配套设备申诉8727件,比上年同期增长6.54% 。申诉的主要问题是:计算机键盘失灵、鼠标不能正常使用、经常出现死机等。

  移动通信申诉27852件,比上年增长8.65%。问题主要集中在手机短信服务,如短信服务商擅自为用户开通短信服务或信息业务,有的短信退订难;利用电视和报纸等或信息开展短信互动活动收费不明确;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向消费者发送

中奖等虚假信息进行诈骗活动、发送带有黄色或商业销售等不良信息的垃圾短信骚扰消费者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