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收购语音识别商Tellme发力手机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1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5日国际报道 本周三,微软宣布收购语音识别产品厂商Tellme Networks。据悉,这一交易的价值约为8亿美元。

  通过这一交易,微软获得了一家在语音识别、语音和数据融合方面有很深造诣的公司。微软一直对这一领域的技术情有独钟。

  CNET News.com本周一报道称,微软正在试图收购Tellme,而且会在本周公布相关交易。

  两家公司没有披露收购价格或这一交易的其它条款。预计这一交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本周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Tellme将获得8亿美元。

  微软有很多方式可以整合Tellme的技术,例如将它整合在电话和电邮系统中、在现有的软件中增添语音技术,强化其手机版Live Search服务。微软还表示,它将开发一个平台,其他开发人员可以用它开发基于语音的应用软件。

  微软商业部门总裁莱科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语音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也只挖掘了其潜力的皮毛。收购Tellme将增强微软现有的语音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即时、长期的价值。

  最近,Tellme的技术专注于手机。最近,Tellme开始开发一款手机应用软件,使用户通过说话的方式表达他们想要查寻的信息,并使搜索结果信息发送回手机。正在测试中的第二项服务使人们用短信发送搜索关键字,并通过短信发送回搜索结果。

  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莱科斯谈到了手机在微软的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整合语音和数据的潜力,但拒绝就微软收购Tellme的传言发表评论。

  本周三,莱科斯和Tellme首席执行官迈克讨论了语音识别技术可能给手机带来的巨大变化。迈克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在许多方面,我认为这一技术就是“拨号音 2.0”。

  微软表示,预计Tellme官员和员工在交易完成后会加盟微软,并计划保留Tellme现有的服务。尽管Tellme将成为莱科斯领导的商业软件部门的一部分,微软也计划利用这一技术强化它与Google等手机搜索服务提供商的竞争。

  在被问到收购Tellme是否意味着微软在搜索领域新的投资狂潮的开始时,莱科斯没有详细地回答这一问题,只是表示,我们始终在考虑能够给微软带来人才的收购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