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投诉量高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17 北京晨报

  ●披露单位:市工商局和市消协

  ●曝光问题:高科技产品无“三包”

  高新技术产品“有人产,没人管”

  晨报讯(记者 姜葳) 液晶平板彩电、数码摄像机……高科技产品更新换代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问题也与日俱增。2006年,北京市工商局和市消协接到的液晶电视机投诉量比上年度就增加了约70%,以手机为代表的通讯类产品投诉量高居榜首。由于国家“三包”政策法规是上个世纪颁布的,数码、液晶等高新技术产品正处于“有人产,没人管”的“尴尬”之地。

  以

液晶电视机为例,虽然属于电视机类产品,按现行《三包规定》可享受“整机保修一年,显像管、集成电路等主要部件三年保修”的规定,但因其构件中并无显像管部分,导致此条款成了一纸空文。而新买的
数码相机
,第二天液晶屏就无法显示,理应换货或退货;但经营者却只认可维修,并称无退换货的法定义务。

  像这类数码、液晶产品目前尚无“三包”规定,虽然经营者会作出某些承诺,但随意性较大难保落实。据统计,北京市工商局去年受理的数码照相(摄像)机和

液晶电视申诉量分别较上年度增加3成和7成左右。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表示,将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尽快出台涉及高科技产品的三包政策。据了解,目前的三包规定是上个世纪出台的。

  据北京市工商局介绍,以手机为代表的通讯类产品申诉量为4570件,高居“申诉黑榜”榜首。其中近半数投诉矛头直指产品质量问题,而1/5左右的投诉则对售后服务不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