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营商瞻前顾后 媒体公司手机广告市场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6:5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4日国际报道 尽管手机运营商在手机广告方面有些慢慢腾腾,但拥有手机Web网站的大媒体公司正在快速地推进在手机网站上显示广告的计划。

  本周一,Fox News宣布,正在与Third Screen Media合作,帮助其在手机Web网站上投放广告。初期,Third Screen Media将在Fox News的手机Web网站上投放标语式广告。

  尽管没有公布进一步的计划,Fox News将在稍后利用Third Screen的技术在其手机Web网站上增添视频广告和其它形式的广告。

  Fox News Channel负责数字媒体销售和业务拓展的副总裁杰里米说,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广告客户提出了要求。由于手机市场在快速增长,我们认为这将成为我们未来的一项主要业务。

  Fox加入了ESPN、Weather.com、美国今日、纽约时报等其它大媒体公司的行列,都在自己的手机Web网站上增添了广告。

  尽管手机运营商已经意识到了手机广告的潜力,但由于担心会激怒客户、导致用户流失,它们的行动相当谨慎。

  在美国,Sprint Nextel是唯一一家公布了广告计划的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和AT&T曾表示它们正在对广告计划和技术进行测试,但还没有公布详细资料。

  欧洲━━特别是英国的手机运营商的行动要迅速一些。上周,英国手机运营商3表示,它将推出一项广告支持的视频内容服务,使访问其Planet 3门户的用户能够获得免费的视频内容。

  至少还有3家其它的英国手机运营商将在它们的门户网站上投放广告,其中包括O2、T-Mobile 、Virgin Mobile。

  作为一个产业,手机广告仍然处于萌芽期。据Informa Telcoms & Media的资料显示,2006年手机广告市场的规模为8.71亿美元。目前全球手机用户达到了近30亿,其中美国超过了2亿,显然手机广告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最近的调查显示,如果能够获得某种形式的回报,手机用户愿意容忍广告。目前,美国和西欧地区75%的手机用户能够访问手机互联网,在这些用户中,约三分之一的用户表示他们愿意通过观看广告,换取免费的手机内容。

  手机广告市场上的巨大商机已经引起了一股淘金热,包括从广告客户到大媒体公司、手机厂商、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手机运营商在内的各路诸侯都希望分一杯羹。其结果是日益增长和复杂的广告解决方案产业链。

  Google、雅虎等互联网厂商已经在手机搜索和门户服务中显示广告。上周,诺基亚宣布将提供二项新服务,帮助媒体出版商和广告客户管理它们的手机广告活动。

  Ovum分析师伊登在她的博客中说,关注手机运营商对此作出什么样的反应是有趣的。诺基亚的目的不是与手机运营商竞争,而是作为它们的服务提供商。但是,肯定会有一些运营商不高兴,因为诺基亚使自己成为了手机广告社区的中心。

  问题很简单。目前,手机运营商━━特别是在美国,手机运营商严格控制着手机内容,以及内容的访问方式。但是,包括Google、诺基亚、Fox News在内的其它厂商则希望与消费者发生更多的直接联系。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查尔斯说,目前,有关谁控制客户的争论非常激烈,运营商是障碍还是管道?内容所有者与手机厂商应当与消费者建立直接关系吗?现实的答案是:是。

  除了控制对内容的访问外,手机运营商与客户之间还存在收费关系,这是广告客户所梦寐以求的。另外,只有手机运营商有了解用户所在位置的技术手段和权利,这有助于销售本地化广告。

  尽管许多分析人士一致认为运营商的“篱笆”不会一直存在下去,但这就是目前的市场现实。手机广告要想获得成功,广告客户和媒体公司需要与运营商合作,才能使广告显示在手机显示屏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