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力推农村信息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55 北京商报

  作者: 毛涛涛

  潜力巨大的农村市场,成为了信产部工作的重点。近日,信产部公布了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最近目标,即为3296个未通电话的行政村开通电话,使全国行政村村通率在今年年底达到99.5%。此前,全国已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电话的目标。

  在加快农村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推广应用方面,信产部也将有所举措。今年年内,信产部将基本实现东部地区宽带覆盖到乡镇,东、中部地区行政村能上网,西部地区乡镇基本具备拨号上网条件;与此同时,将加强内容开发和农村基层信息站点建设,推广“乡镇信息站+村信息服务点+农村信息员”的模式。此外,信产部还将在农村推广SCDMA及其他新技术、新应用,并探索适用于偏僻农村地区的通信和信息服务新手段。

  最新出炉的信息产业“

十一五”规划同样指出,将继续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同时努力提高乡互联网的接入能力,基本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的目标。此外,信产部还将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符合市场规律、满足农村需要的通信发展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此同时,信产部承诺将做好社会应急联动与综合服务系统的通信支撑工作,建立和完善应急通信保障机制,提高突发事件中通信保障的快速反应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