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择单向收费避开三大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07 竞报

  雷区一:接听免费

  仅限于本地通话

  很多用户以为接听免费了,来电就可以无限制地接了,而事实上,接听免费仅限于在北京地区,出了北京的电话,不仅照常双向收费,并且还要额外收取漫游费用。比如神州行用户,开通单向套餐后,北京接电话免费,到了天津接听当地电话需0.8元/分钟,接听外地电话需1.1元/分钟。

  此外,呼叫转移状态下,接听呼叫的通话时间也不免费,按呼叫转移的资费标准收费。

  雷区二:接听免费了,

  短信涨价了

  全球通和

神州行一直以来短信都没有套餐一说,价格维持在网内0.1元~0.15元,网间0.15元~0.2元。

  但如果你属于

动感地带和世界风C网用户,同时又短信繁忙,那么选择适当的短信套餐能够省不少钱。动感地带10元、15元、20元、30元及50元套餐,包含短信条数从120条至1000条不等。

  另外,按照北京联通的单向收费方案,无论是C网用户还是G网用户,在办理单向收费业务之后,其短信资费也随之被调整。价格为网内0.1元,网间0.15元。不过世界风C网用户可选择“随心定制”短信套餐,套餐内短信每条合0.06~0.09元不等。这一套餐对G网用户尚未开通,G网用户在办理单向收费业务后,发送短信仍将按照网内网外分别进行计费。

  雷区三:价格更低的单向方案可能要花更多的钱

  这是一个悖论,为什么一个月功能费50元不到的单向资费方案,反而可能比每月数百元的单向套餐更贵?因为月功能费越低的单向方案里,往往主叫资费越贵。除非你真的打算把手机当成本地“接听机”———光接不打,否则是否适合选择低价单向方案,还需算一笔细账。

  比如北京联通的“自由型”方案不采用套餐的方式实现了接听免费,如果只接电话,一个月只要缴近50块钱的月租费。不过其主叫单价较高,因此这一方案只适合每月打电话时间在100分钟之内的用户。而每月主叫超过100分钟的联通用户,选择后付费的七档单向套餐更实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