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双雄行将发力科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15 重庆晚报

  今年以来科技股题材行情也逐渐开始升温,受到3G商用的良好预期,3G题材股在前期涨势一度抢眼,东方通信、动力源等个股目前股价都处于阶段性高点,并大有向上突破之势。

  此类个股的强势将进一步带动科技股的全面活跃,特别是一些低价科技股,更具备涨停式的上涨空间。近期盘面中的京东方A大举突破,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对比该股,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中广电双雄———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同样具有连续发力的预期。

  2006年12月28日,京东方A、广电电子、广电信息三家上市公司突然发布公告,称国内最大三家

液晶面板生产集团———京东方、上广电、龙腾光电———将共同组建一家公司,统一运营三集团旗下的薄膜晶体管
液晶显示器
业务。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家即将成立的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企业。

  同时拥有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两家上市公司的上海广电集团旗下优质企业极多。即使集团不能整体上市,但是只要把优质资产注入,也将使上市公司发生重大变化。而从广电信息近期与集团公司进行的一连串关联交易中,可以预见这种整合正在进行。潜在的资产注入预期将使得广电电子、广电信息股价存在上涨潜力。

  在3G的题材上,我们注意到,广电信息投资3.3亿元巨资参股了中德合资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公司所具备的70多项3G核心技术有望使其成为中国3G标准的制订者,而在与西门子合作后,广电信息极可能成为后期中国3G产业的龙头。

  从二级市场日K线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广电信息目前仍是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受到了国寿等保险资金的强力建仓。在市场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整合的大背景下,该股有望成为京东方A第二而连续向上飙升。而广电电子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目前股价仍然处于5元以下,同样处于阶段性的低点附近,后市的上涨空间极为广阔。广电双雄一旦形成联动式上涨,有望加速掀起科技股的攻击狂潮。浙江利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