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alm雇用硅谷首席设计师应对iPhone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2日国际报道 Palm为了应对苹果iPhone手机的挑战,雇用了一位硅谷首席设计师。

  设计师Paul Mercer是前苹果电脑的工程师,三周前,他开始在Palm工作,主要从事新产品的设计。Palm女发言人披露了此事,但她拒绝对公司未来的计划做进一步的说明。

  39岁的Mercer和另外两名来自Iventor设计公司的职员组建了Palm的新产品设计团队。

  虽然苹果的iPhone手机还要等几个月才能上市,但这种手机灵巧的界面已经让包括Palm在内的手机行业公司震动不已。

  韩国LG推出的Prada手机已经和iPhone有类似的地方,业界分析师们已经表示,

苹果手机将迫使手机行业将重心从硬件转向软件设计。

  尽管Palm在手持电脑市场走在前面,但近年来,这家公司已经发现,自己受到了包括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和微软等大厂家的压力。

  去年,Palm开始推出微软Windows Mobile软件版本的Treo

智能手机

  Palm自家的Palm OS软件被人认为比较古老了,需要根本性的修改。

  大学肆业生Mercer于1987年加入苹果官司。在那里,他是Macintosh 7图形桌面系统的首席设计师。他后来创立了Pixo工具软件公司,这种工具后来帮助苹果完成了iPod音乐

播放器的第一个用户界面的开发。

  他最近还和三星合作,完成了Z5 MP3播放器的设计。这种播放器已经成为韩国最畅销的音乐播放器。Mercer设计的用户界面具有电影院的效果质量,同时又非常胜任小型的消费电子设备。

  三星官司的一名顾问Paul Saffo说:“他是这一领域最棒当中的最棒。此人在设计复杂系统方面有诀窍。”

  上周一,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摩根斯坦利已经向Palm建议,出售自己。Palm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