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三网”应早日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6:17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现在很多城市的老百姓家里都有两张‘网’。一个是宽带通信网,一个是数字电视网,而且用不了多久又将增加新‘网’——下一代互联网。但这三张本可以融合成一体的‘网’,却始终处于‘绝缘’状态,增加了社会成本和群众的负担。”全国政协委员赵金城给记者讲述了令人遗憾的一个情况,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能早日实现‘三网’融合,我个人保守估计城市居民每家每年至少可以节省开支四五百元,而国家至少能节省重复投资数百亿元。”

  全国

人大代表孙丕恕指出,有关专家说,一旦“三网”融合,便可以满足用户信息业务的各种需求,从而改变传统的语音通信到视频通信,再到丰富多彩的多媒体业务,人们的通信理想可以逐步实现。

  “据我掌握的情况,‘三网’融合技术早已成熟,不存在‘技术瓶颈’的制约。”赵金城指出,“‘三网’融合处于停滞状态,主要原因是我国的‘三网’由电信和广电部门分别管理。”

  “在这种部门局部利益压倒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下,如果不通过立法对相关政府部门职责进行划分就难以解决‘三网’融合问题。”孙丕恕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