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话详单下月8日起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5: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从今年4月8日开始,北京的部分市民可以率先查询自家座机3月份的市话详单了。

  昨天,北京网通副总经理王传宝对外透露,该公司目前相关的网络改造工作已经就绪,从本月1日开始,对北京近800万固话用户开始市话详单的记录工作。

  “4月8日,有些市区用户到营业厅交费时就可以申请详单查询服务了。”王传宝说,届时在营业厅内特设的查询终端上,市民也可以自助查询自家的市话详单。据了解,在营业厅查询市话详单是免费的。

  不过,这项工作的全城推进需要一段时间,相关人士称将陆续开放。“市话详单”是个困扰北京固定电话用户多年的难题。所谓“市话详单”,是指用户可以随时查询自己一定期限内的通话详细记录,包括拨打或接听电话的号码、通话时长和资费等。此前不能提供该业务主要因为运营商的网络技术老化,不具备实时计费的能力。去年,

信息产业部明确要求固话运营商应尽快提供市话详单服务。该公司开始大规模的网络改造。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17日后,市民将有丰富的渠道来查询市话详单。届时,除了营业厅,市民可通过客服电话、网上营业厅等便捷方式随时查询自己的话费详单。

  同时记者了解到,对众所关注的同城移机不改号的业务,

北京网通将今年3月15日后向普通的用户陆续开放。而18个营业厅将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实现POS机刷卡付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