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税改不会影响其对中国战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9日电(记者张泽伟)8日提交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拟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作为中国最大外商投资企业之一的摩托罗拉公司表示,税改不会削弱其投资中国的信心,摩托罗拉对中国的战略投资不会改变。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高级经理陈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摩托罗拉进入中国20年,跟其他外资企业一样享受了中国优惠税收政策,企业获得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陈雷说,摩托罗拉在中国的发展不仅得益于税收优惠,更得益于中国广阔的通信市场、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良好的综合投资环境等。因此,他认为,税制的改变对摩托罗拉在华的生产和经营影响不大。而且,新的税收政策也鼓励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陈雷说,税改也体现了中国政府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决心,令外商鼓舞。他认为,税改是中国市场经济走向成熟的标志性工作之一,符合世界各国所得税制发展的方向。“两税合并”将为各类企业创造更加公平、规范和透明的税收法制环境,有助于中国提高整体投资环境。 摩托罗拉表示,其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进行技术转移,发展本地制造和研发能力。摩托罗拉中国战略的目的是将中国建设成摩托罗拉世界级的生产和研发基地。

  摩托罗拉公司于1987年进入中国,首先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于1992年在天津注册成立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其在天津的工厂已成为摩托罗拉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

  目前,摩托罗拉在中国大陆有1家控股公司、3家独资公司、5家合资企业、16个研发中心和25家分公司,员工超过1万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了36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