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信2M宽带降至512k 市民等待两月无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晓明 实习生 蒋毅文

  本来申请了2M的宽带,用了段时间后觉得网速偏慢,经测验发现实际速度只有512K,然而费用却依然按照高速宽带收取。记者昨日了解到,尽管相关公司承诺退还差价,但目前消费者却收到两张价格相差1200元的电信账单。

  半年多付出420元

  张先生原本住在中山公园附近,申请了速度为2M的天翼通宽带业务,每月资费是170元。因为工作原因,张先生于7个月前搬到杨浦区,原定的宽带业务也随着迁到目前居住的小区。自从搬家后,张先生在家中上网时便觉得网速比以前慢不少。2个月前,张先生对自家网速进行了检测,发现原本申请的2M宽带现在只有512K。

  第二天张先生来到位于控江路的上海电信营业厅,接待员解释说是由于高速光纤铺不到张先生所在的小区,所以无法达到事先预订的网速。如果硬要把网速提高到2M的话,将会影响端口的稳定,导致整个小区用户上网不稳定,所以张先生被迫选择了降速处理。

  张先生告诉记者,512K的宽带费用每个月比2M的少70元,自己用了超过半年,至少多付了420元,张先生认为,这笔钱宽带公司应该退还。

  两个月等不到答案

  在双方初次交涉时,电信公司承诺愿意退还多收的钱。然而张先生却始终没有拿到这笔退款。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总共跑了营业厅不下四五次,接待小姐的答复总是“快了”、“多收的钱已打入总账中,要退出来周期会很长”,最后一次得到的答复是“钱款会从下次的电信账单上扣”。

  可是春节期间,张先生却先后收到分别为200元和1400元的两张电信账单。看着这两份收费金额相差甚远的账单,张先生也摸不着头脑,以为只要付那张200元的账单就可以了。再次到营业厅,居然被告之这两份账单金额都是错误的,不久就会给张先生一个明确的说法。

  收到两张账单心生疑问

  无独有偶,市民朱女士也曾收到过两张不同的电信资费账单。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曾申请了一个

数字电视服务,不过平时她也用充值卡给电信充值,等到账单出来后却发现根本没有将自己充值的金额扣去。经过交涉后又收到一张新的账单,但是讨回那多交的资费,却花了她两三个月的时间。对此,朱女士提出质疑,消费应该做到公开明细,不能让消费者糊里糊涂买单,遇到问题时又开出一张账单来应付消费者。

  [疑问解答]

  同一个消费者为何会收到两张不同的账单,对此情况,记者昨日致电上海电信客服热线,接线员对此现象进行了解释。接线员表示,开出两张账单主要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并不是两张账单,而是一张账单一张收据,对此他提醒消费者可以根据纸张颜色来分辨,账单是淡蓝色的,收据是深紫色的,电信公司在发现账目出现错误时,会及时开出一张收据来对消费者进行告知。

  第二种情况是电信公司因为疏忽或资费调整而开错了账单,或者是消费者反映账单有问题,经过查实后电信公司会给消费者重新开出一张正确的账单,而对于错误收取的资费会及时退还给消费者。至于退还的时间,他表示一般会在下个月出账单时进行扣除或退还,不过具体时间会根据具体事件有所不同。

    相关新闻

    专家批驳ADSL降价数字游戏 宽带市场竞争匮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