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神州行单向收费忽悠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0:18 北京晚报

  北京移动将于本月份推出针对神州行客户的“打听王”优惠方案。近期京城各家媒体纷纷以“神州行动感地带下月单向收费”为标题刊登了这则消息。一时间,“物超所值”、“接听不收钱,拨打也优惠”等溢美之词让读者眼花缭乱,手机用户多年苦盼的“单向收费”馅饼似乎真的就要降临。

  稍有数学常识的人都不难发现,所谓的“单向收费”完全名不副实,却是变本加厉的贪婪和对“弱智”用户的忽悠。拿即将推出的“打听王”和现行仍不尽人意的“超级畅听”套餐业务相比较不难发现,所谓的更多选择,其实是别无选择;所谓的“单向收费”,不过是偷梁换柱的雕虫小技而已。

  即将推出的

神州行“打听王”方案,用户每月交纳20元月费,可以享受本地接听全免费、拨打本地电话0.25元/分钟以及来电显示、彩铃、音乐盒与飞信业务。现行的“超级畅听”套餐每月支付10元可免费接听500分钟,每月支付20元可免费接听1000分钟;打电话时用户只要加拨12593,可享受每分钟两毛钱的优惠。二者比较,如果选择即将推出所谓的“单向收费”,一是必须接受新立项增加的20元不叫“月租费”的“月费”;二是让打电话少又想省钱的用户少了10元500分钟免费接听的选择;三是少了加拨12593每分钟两毛钱优惠的选择,只能无条件接受更贵的0.25元/分钟的统一价;四是对接听电话多的用户也只是名惠而实不至的“画饼”,选择神州行的群体极少有接听超过1000分钟的,选择“超级畅听”20元1000分钟套餐绰绰有余,何须劳神花20元月费买个虚名。五是免费赠送的部分所谓“时尚业务”!是指免费使用,但软件下载却是要收费的,至于来电显示之类的基本功能一直都是免费的,无须再拿免费赠送反复炒作,如果餐厅老板规定“进饭馆吃饭免费报菜名”,一定会被认为是神经病,但在通讯行业那就再正常不过了。

  比较可见“终于打破坚冰”的“单向收费”处处暗藏玄机,请问新增加的“月费”是什么费?既然附加了月费,那怎么还能叫全面“单向收费”?消费者千呼万唤单向收费要的是真正的实惠而非虚名。

  易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