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内部下发应对《电信与网通协议》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20 DoNews

  DoNews(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 徐新事)有匿名消息人士向记者爆料,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信)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网通)签署互不侵犯协议后,中国网通又在内部制定一个《关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的应对措施》(图一)。

中国网通内部下发应对《电信与网通协议》文件
图一:中国网通内部下发应对《电信与网通协议》文件 (DoNews 供图)

  在这份绝密的文件中,主要包括中国网通南方分公司和北方分公司应对措施。

  一、南方应对措施

  第一,要求南方分公司在大客户名单交换时,注意保护一些客户。“通信运营商(含各类基础通信运营商)、各类ISP、各类代理商”原则上不应列入交换名单,而把“近三个月电信或其他运营商策反我方的政企客户”等写入交换名单(图二)。

中国网通内部下发应对《电信与网通协议》文件
图二:把近三个月电信或其他运营商策反我方的政企客户等写入交换名单(DoNews供图)  

  第二、梳理客户名单,重新确立工作重点。“大力推广4006业务、宽视界业务、广域语音虚拟网业务、ICT业务等新业务,将此类客户作为集团公司南方战略转型的标杆客户,实现2007年创新发展目标同时积极监督中国电信,不能让当地电信公司抢夺此类用户(图三)。”

中国网通内部下发应对《电信与网通协议》文件
图三:实现2007年创新发展目标同时积极监督中国电信(DoNews供图)

  第三、确定实施和维护业务流程。“对于北方网通发起落地至南方的电路,如南方电信不能提供介入或实现周期较长,网通南方分公司要全力以赴实现客户保障。”

  第四、统一宣传口径。“南方公司要落实大客户回访工作,及时掌握客户信息和客户动态,做好客户宣传。”

  二、北方应对措施

  “北方各省公司大客户部门要组织专人对电信提供省内的本地网客户名单进行认真核实;详细梳理近期即将举行招投标项目的客户名单和项目情况,严防客户、项目流失;利用好互联互通的手段,严格控制北方新用户、新业务的流失;在双方协议精神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好原电信大客户的服务工作。”

  记者从中国电信一高层处了解,目前为止,中国电信没有下发此类应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的措施。他表示:“中国网通此举,明显违背合作协议精神,在保护自己资源同时,抢夺、策反电信客户。”(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