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厂商竞标TD设备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06  南方日报

  国产3G商用实验网建设投资267亿

  八大厂商竞标TD设备采购

  本报讯 (记者/巫伟)中国移动承担的TD-SCDMA商用实验网近日正式启动设备招标,共有8家设备厂商参与竞标。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一次3G设备采购,也是3G牌照发放前的最后一次演练。

  TD-SCDMA是我国自主标准的3G技术,按有关部门的计划,其商用实验网的建设共涉及10个城市,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网通分别担纲这一阶段的商用实验,其中,仅中国移动一家即承担了8个城市的TD-SCDMA建网任务。

  TD-SCDMA新一轮投资计划为267亿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核准的TD-SCDMA新一轮投资计划为267亿元,包括237亿元的网络设备采购和30亿元的手机采购。这当中,中国移动的采购无疑占据了绝大部分。

  一位中国移动人士认为,中国移动主导TD商用实验网的建设任务,与3G牌照的发放没有必然联系。而中国移动在这一进程中表现出的积极姿态,反而使得3G时代TD网络的建设任务不会单单落在中国移动身上。

  TD阵营主流设备厂商均参与了竞标

  设备厂商透露的消息称,中国移动已于2月28日下午召集相关TD-SCDMA系统设备商开招标咨询会,向几大TD系统设备商介绍了相关情况;3月1日,各厂商已经向中国移动递交了一种工程规范的问卷,TD设备采购已正式启动。

  目前,共有8家厂商确认参与TD设备竞标,其中4家为去年参与TD-SCDMA规模网络试验的大唐、普天、中兴通讯、鼎桥,其余4家分别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烽火通信和广州新邮通。如此一来,TD阵营主流的设备厂商均参与了这次设备大单的争夺。

  在TD研发方面,爱立信已经与中兴通讯展开技术合作,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则是与大唐联手,因此,在此次TD设备的采购中,预期国产厂商,尤其是中兴通讯和大唐将占据主导。而国外通讯巨头基本上只能通过与国内厂商合作、合资的方式分得一杯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