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宽带转让半数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4: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从2月1日起,中国网通集团开始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网通宽带50%股权,欲以3.18亿元找到合作伙伴。昨天是挂牌公示20个工作日的最后一天。据网通宽带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尚无接盘者。但此说法没有得到中国网通集团和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正式确认。

  根据转让公告,中国网通集团通过北交所转让网通宽带50%的股权,转让有效时间从2007年2月1日到3月7日,转让价格为31800万元。按照北交所规定,凡有意获得网通宽带剩余50%股份的接盘者,必须是中国境内合法设立的企业法人,不能存在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外资(含港、澳、台)成分。此外,通过组成联合体参与竞购的方式亦被允准,但组成联合体的实体数量不能超过3家。一旦股份转让成功,该公司还必须承担网通宽带自评估基准日至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日期间发生的一切损益。根据审计结果,目前转让现有50%股权的对应评估值为29885.7万元。

  网通宽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尚未获知公司成功转让的消息,他们在形式上仍然还属于中国网通,“我们还是运营商的人”。

  昨天,北京产权交易所一位内部人士则指出,北京产权交易所不会发布该公司转让成功与否的官方消息。据他介绍,如果转让成功,按照规定,相关手续还将报国资委批准备案。但目前他无法透露更多信息。而依照转让协议,在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终止挂牌转让。

  2006年3月将50%股份出让给电讯盈科(0008.HK)之后,网通宽带再次被中国网通集团分割。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转让时网通宽带净资产约为6亿元,净亏损达5179.83万元。

  中国网通集团新闻处易涤非处长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他尚未了解更多消息。如果有正式的消息,他们将会及时通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