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一市民为陌生电话埋单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12 南方日报

  市民称接到奇怪电信账单,名下号码非其所有

  为陌生电话埋单10年?

  本报讯 市民潘小姐日前向记者投诉称,一陌生电话号码挂在其名下长达14年,从1996年开始,她的银行户头连续10年为这个号码“埋单”,这一切她直到前几天才发现。电信方面表示,系统显示这个号码确实为潘小姐所有,若查证有误,电信可退款。

  市民潘小姐反映,她以前曾在莲花山安置区居住过,但十多年前这个临时安置区已被政府清拆,她当时使用的电话号码也随着她买房搬家作了迁移。上月28日,她突然收到一份电话账单,账单显示户主是自己,号码为83068480,电信公司扣除了该号码20元座机费。

  潘小姐通过查询电信的服务号码10000得知,自己名下的这个号码显示的地址是“莲花山安置区”,开机时间为1993年,记者从10000号证实了她的说法。据话务员称,这个号码自开通以来,没有办理过任何业务,也从来没产生过任何话费,因此一直都只是扣基本座机费。据其介绍,如果用户开通电话后,一直不更改地址,也不办理停机手续,那么这个号码会一直挂在开机户名下。而潘小姐称,自己虽然曾经在莲花山安置区住过,但从来没有申请过这个号码,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她名下。

  昨天下午,潘小姐从银行打印的扣款记录显示,从1996年开始,她就开始为该电话缴纳座机费,1997年4月前是每月16元,之后每月20元。昨天,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调查后答复,系统查询83068480用户自开机以来,未办理过移机或拆机手续。从目前情况来看,他们不排除潘小姐申请电话后又忘记了。对于为何这个号码之前一直没有寄账单给潘小姐,该负责人没有给出解释,但表示会详细核实,如确实有误,已收取的这笔座机话费一定会退还。

  刘晓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