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调电信资费不要再兜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鹏 陆文军

  近日,信息产业部批评部分电信企业资费方案过多过复杂,并明确要求电信企业要减少资费种类,简化资费结构,便于用户选择和使用。行业主管部门的明确表态,是对“套餐”泛滥的电信行业“不正之风”的当头棒喝,广大用户拍手叫好。

  眼下各种电信套餐已经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电信资费套餐迭出,其招揽用户进“套”的手段其实很单一———降价或变相降价。电信企业让利于民,电信资费价格下调是大势所趋,近年来一直不断推进电信资费管理方式改革的实践证明,电信资费整体水平正在逐年下降,并还有下降空间。

  但对中国4亿多手机用户来说,这种实惠来得并不轻松,还颇费脑筋,症结就在各种杂七杂八的套餐上。要便宜就得改套餐,改套餐麻烦不说,有的还不能随便改,有的弄不好还真进了“套”。

  电信企业应该转变思路,切实从惠民角度思考问题,不要作秀、不要捉迷藏,更不要故弄玄虚,要让老百姓能够算清楚真实的电信支出,踏踏实实消费。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