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拒绝亿万富翁加入其董事会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3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摩托罗拉公司已经告知股东,它将不支持亿万富翁Carl Icahn投标加入其公司董事会。

  摩托罗拉公司通过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公布的一份2007财年年度股东会议的公告中向股东通报了其这一立场。在这份公告中, 摩托罗拉公司表示,董事会没有批准Icahn进入董事会的申请。公告还强烈呼吁股东不要在Icahn或其机构发送的任何代理表格上签字。

  据摩托罗拉公司表示,它不清楚Icahn或与他有关联的公司是否会将会推荐他进入董事会。但摩托罗拉公司推荐了它自己的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公司的董事会现有11名成员,除了劳伦斯和诺伊两个人之外,其他人都需要重新选举。AT&T的前董事长大卫将首次申请进入摩托罗拉公司的董事会。Icahn拥有摩托罗拉公司1.39%的股份,据他在1月份曾经向摩托罗拉董公司事会表示,他希望进入董事会。上周,摩托罗拉公司表示它已经收到了通报,Icahn及其旗下的公司已经申请购买摩托罗拉公司20多亿美元的流通股份,大约占摩托罗拉公司所有流通股份的4.4%。在摩托罗拉公司公布了其第四季度业绩让人失望以及手机价格持续下滑的几个周之后,Icahn就提议进入董事会。 据来自华尔街的分析人士表示,摩托罗拉公司在手机销售方面仍然很困难。RBC Capital的分析师马克在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对手机销售量增长速度的预期进行了下调。据他表示,来自2006年第四季度的混乱状况将会延续到当前的这一季度,摩托罗拉公司的产品线似乎不如其竞争对手。

  Icahn是一位喜欢介入他认为管理不善的公司的人物,他认为摩托罗拉公司的

股票被低估了。他曾经表示,他希望摩托罗拉公司将其113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中的绝大部分用于回购公司股票,以助于提高股价。摩托罗拉公司的管理层已经着手一项股票回购计划了,然而,它希望利用部分现金收购,以实现业务的多元化。

  摩托罗拉公司和Icahn的代表本周一都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Donna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