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哄哄:骂出来的单向收费 真的实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30 IT168.com

  牛哄哄春节期间体验了一回春运,施展出躲闪腾挪的凌波微步绝技去了趟哄哄妞的舅舅家。这本来是一件家事,不值得拿到台面上说它一说。不过,哄哄妞的舅舅远在千里之外,这事儿就来了。

  做好事不分节假日,工作和做好事一样,也不分节假日。这是牛哄哄老板信奉的一条格言。若有不满,老板会明确告诉你,向后转,看看墙上的标语——“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整个春节,牛哄哄的手机一刻也没关机,随时等待执行老板下达的指令。

  “好,好,我知道了,春节后一定落实。”

  “OK,OK,我办事,你放心,货运公司一开门,我就把货发过去。”

  ......

  工作电话,加上拜年电话。在外地的三天,牛哄哄已经忘记了自己究竟打了多少电话,接了多少电话,只记得自己新买的手机在三天内冲了六回电,脑仁都打疼了。

  哄哄妞是持家过日子的人,见牛哄哄电话不断,长途加漫游,这个话费啊,公司每个月只固定补贴50块,哪够啊。于是便嗔怪道:老牛,过年就放松些,你以为你是国务院总理啊。没见过你这么忙的,打电话就在舅舅这打。

  牛哄哄知道,前面都是铺垫,说给别人听的,最后一句才是重点。但牛哄哄是个要面子的人,才进门,舅舅就喊了几声牛大经理。瞅着自个儿都大经理两三天了,话费还在乎个啥呢?心一横,照单全收。

  回家后,牛哄哄悄悄上网看了下话单,倒吸一口凉气,年前预存的300块话费只剩下几块钱。

  “老牛,咋啦,看帐单啦,死要面子活受罪吧,要你拿舅舅的电话打,死撑,真是大经理,回家就别叹气。”哄哄妞一番不咸不淡的话让牛哄哄十分不好受,但是又不好发作,为这点事吵架,实在不明智。

  “该死的漫游,明明是零成本,却还要往死了扣费,心黑透了。”牛哄哄把键盘一推,嘀咕了几声。

  “好啦,老牛,前段时间你还把移动捧上天呢,说它终于单项收费了,今儿就骂人家,态度转变的也太快了些吧。再说了,骂能解决问题吗?”

  “怎么不能解决问题,单向收费不就是骂出来的。”

  “唉呦,原来单向收费都是你骂出来的啊,真是大功臣,全国人民是不是要给你发一块匾,上书移动天敌,幕后英雄啊?

  “那当然,至少我也出过一份力,我在网上发了那么多帖子,肯定起过一定作用。”

  “逗你两句就算了,你还真把自己当成救世主了,人微言轻的道理难道到现在还不知道吗?世界上没有一条权益是靠骂争取出来的。你看看人家阚凯力教授,道理讲的多透,生动活泼,有理有据,就说移动漫游费应该强制取消。哪像你,一通不着边际的乱骂。”

  “哪呢,哪呢?”牛哄哄一边说,一边拉出键盘,在网上一阵搜寻。不仅找到了阚教授的言论,还发现了山西准备取消漫游费的消息。说因为

小灵通的竞争,山西移动准备也向小灵通看齐,取消省内漫游费。

  “哼,谁说我骂的没用,你看,我才骂了两句,使了一招隔山打牛,这该死的漫游费就准备取消,和国际接轨了。”牛哄哄看着这个消息就觉得高兴。他觉得这就是取消漫游费的开始,当初单向收费也经历了这么个过程。

  “你就高兴吧,今晚也别休息了,骂它个一晚上,说不定我早上起来的时候,移动还真就和国际接轨,取消漫游费了,骂吧,死劲骂,不过别再使隔山打牛这招,福利外省人民了,直接瞄准本地,点对点的骂,先把这个月的300块话费给骂出来再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