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申请停止寻呼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手机全面取代寻呼之后,昔日国内最大的寻呼运营商联通集团决定放弃“寻呼”这一鸡肋业务。

  昨天,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示文件,信产部已经接到中国联通的申请,联通申请在全国停止包括北京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8/199、126/127、128/129无线寻呼服务。为了保障用户的善后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产部在正式批准之前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截止到今年3月22日,如在公示期内没有用户反应,信产部将批准联通停止上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寻呼服务。

  公示文件显示,联通向信产部申请停止的寻呼服务为其全网寻呼,仅有上海市不在其停止范畴之内。目前,联通集团已经基本完成了上述30个省的寻呼用户清理和转网等善后处理工作。

  联通集团负责寻呼业务的客服部总经理苗蔚透露,造成联通此次申请退出寻呼业的省份中不包含上海的原因,来自于联通集团已在2004年将旗下负责上海寻呼业务的子公司联通国脉出售给了卫通,并改名为中卫国脉,因此目前联通的全国寻呼业务并不包括上海。在其他省份,联通的寻呼业务实际上已经停止服务。

  此前,联通集团也曾经表示,在其退出寻呼业务后,将通过提供一定的自费优势,将剩余的寻呼用户转到其手机网内,联通彻底退出寻呼业务后,空出的198/199寻呼码号资源和频段,可能退回给信产部。

  据联通的数据显示,寻呼用户已经从2000年的4500万高峰逐年下滑,近年寻呼业务年均净亏损均在1亿元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