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盛:手机厂商对中国印度市场依赖度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9:3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3月3日消息 (葛雅丽 编译) 据高盛和品牌咨询公司Wolff Olins的最新研究显示,手机厂商对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依存度越来越大。

  这两大机构的分析师称,手机市场销量的增加和价格的提升,都得益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市场的推动。同时,调查也显示,尽管小型的手机厂商被挤出市场,但全球手机行业的利润仍比较平,保持在10%左右。“在过去的几年中,印度和中国的GDP增长很快,特别是大城市更是如此,手机是一种时尚产品,与汽车和PC相比其更易携带。”

  在中国和印度,有80%的受访者表示要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新的手机。同时,调查也称,如果消费者不能看到品牌产品之间的不同点,则手机厂商的产品可能会成为可替代产品。因为这种现象已在中国本手机产品身上发生,他们的产品与外国品牌相比缺乏吸引力。目前,诺基亚仍是中国的第一品牌,仍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