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将强制德国电信开放VDSL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日电 (记者 郇公弟) 欧盟发言人近日表示,欧盟已经向德国政府发出“正式通告”,要求德国政府废除“电信法”中授权德国电信独自使用VDSL网络的条款,否则将向欧洲法庭提起诉讼。

  VDSL是指高速数字用户环路,也可以说它是ADSL的快速版本。目前德国国有垄断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正在德国境内大规模投资铺设VDSL网络。刚刚生效的“德国电信法”规定,德国电信没有义务向其他运营商开放VDSL网络。德国政府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保障铺设网络的巨大投资获得合理收益”。 但欧盟认为,这项规定“明显不公平”,将在欧洲经济的关键领域内妨碍竞争,并违反了自2002年开始实行的欧盟电信规定。欧盟要求德国政府在15天内对通告做出答复,否则将启动法律程序。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普芬巴赫对此表示,“电信法的规定仍然在欧洲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德国不会修改现有条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