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TD-SCMDA也难损中移动的市场领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0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券商瑞银日前表示,由于受惠于经济腾飞,尤其是农村经济高速增长,即使中移动取得国产的TD-SCMDA制式网络,在3G发牌及行业重组一再拖延之下,其市场领导地位并不受损,为此调高中移动目标价,由原来80元大幅升至108元,并维持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美林指出,中移动在电信业地位举足轻重,2008财年业绩有望超过市场预期,创最大盈利增幅。美林称,电信业重组不是一个会否进行的问题而是一个何时进行的问题,中移动在农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2G业务固有规模不太可能因行业重组而出现重大变化。美林认为,重组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机会,因为这些股票短期可能跑赢大市,但更长期表现则取决于执行结果。整体而言,上述四只股票均获买进评级,12个月目标价分别为100港元、14.50港元、4.60港元和24港元。

  与此同时,瑞士信贷也建议买进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因为此前两家运营商的母公司可能已经签署协议,以避免价格战及从3月1日开始停止在对方主导区域内发展新客户,这是利好消息,这将降低双方现有小灵通和宽带业务的竞争压力以及更为关注移动通讯运营商在语音业务方面的竞争。瑞士信贷强调,两家都将会3G及可能的行业重组中受益。

  不过,里昂称,中电信已否认与网通签订互不进入协议,由于行业重组及3G发牌均会延迟落实,里昂唱淡这两家固网运营商,给予中电信及网通评级均为逊于大市。雷曼兄弟也调低了中国网通评级为“减持”,因为其股价高于网通固网电讯业务的合理价值,给予12个月目标价15.70港元,网通的固网业务继续恶化,该股有下跌的风险。雷曼兄弟更看好中国移动,并成为雷曼推荐的该类股中的首选股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