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手机用户4.67亿户 电话用户数超8.3亿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信息产业部1日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全国电话用户超过8.3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为3.68亿户,手机用户数为4.67亿户。

  由于手机资费的下降以及农村市场的开拓,手机用户进入新的增长周期,而固定电话的增长较为平稳。统计表明,1月份手机用户较上年底增加632.7万户;固定电话用户较上年底增加103.8万户。

  与手机用户的增长相适应,到1月底,手机短信发送量达到411.6亿条,较上年同期增长22.1%。手机普及率达到35.3%,固定电话普及率达到28.1部/百人。

  另据统计,到1月底,全国邮电通信业务收入达到59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其中,

邮政业务收入5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电信业务收入53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

  作者:冯晓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