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手机销售悄然变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8: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技时代_深度:手机销售悄然变局(图)
手机销售悄然变局

  记者 黄启兵

  从春节前半个多月开始,手机市场陆续出现了销售高潮。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往专业的手机销售门店仍然保持原有优势地位的同时,苏宁、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企业大举杀入手机市场,销量陡增。手机销售渠道的整体格局开始悄然发生变化。

  传统渠道依然强势

  据协亨、中域等手机连锁的数据显示,在春节旺销期间,传统手机销售渠道保持良好态势。中域电讯方面透露,今年春节期间的手机销售量保持了去年的规模。进入2月份以来,协亨在春节前期每天的销售均保持50%的递增幅度,增幅与以往春节前情况基本持平,并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春节。

  传统手机渠道保持增势的一大原因,在于门店的数量大大增加。与2006年春节同期相比,今年协亨门店数量增加了30%,由此带来的销量与同期相比增加了40%左右。中域电讯去年也新开直营店350多家,直营门店数达到了800多家。

  此外,各商家多样化和差异化的促销方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协亨今年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个阶段的“春机联欢惠,畅享欢乐送”的大型促销活动;中域电讯在春节期间举办了主题为“满城豪礼闹新春”的促销活动,从年前半个月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的3月12日。各种促销活动此起彼伏,巩固了传统手机渠道的强势。

  家电连锁强劲杀入

  但从国美、苏宁、永乐的销售形势看,传统的家电连锁业已经开始成长为手机市场的新军。春节前,广州国美从厂商定购了50万台特价机型备货春节市场,在春节期间投放市场。销售情况统计显示,数码、通讯等3C产品是仅次于平板彩电的一大类产品,广州国美的手机通讯类产品同比增长达到了62%。苏宁方面也透露,以手机为代表的数码类产品销售已经达到平常双休日的4倍。这表明,苏宁去年进行的“3C旗舰店”改革以及国美将手机部门独立出来等策略均已经初见成效。

  随着几大家电连锁业逐步将3C产品引入到传统家电卖场,以手机为代表的3C产品成为家电卖场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年平均增长将近66%,在各大门店内的比重也将越来越大。随着家电连锁业的强势进入,手机销售渠道的格局也将逐步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