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称大唐电信有望纳入3G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称‘大唐集团’)将获国资委注资40亿元!”有关大唐集团的这则报道日前见诸报端后,其旗下A股上市公司大唐电信即逆市上扬。有人士表示,国资委的巨额注资如果属实,势必引发大唐集团重组事宜,其3G业务有望纳入上市公司大唐电信旗下。

  据《新闻晨报》报道,大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得到注资40亿元的消息。公开资料显示,大唐集团是央企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子公司,旗下员工近万人,国家3G项目立项之初主要集中在大唐集团,因此其被誉为3G的“旗手”。目前,大唐集团旗下主要包括大唐电信、大唐移动等公司,而其3G业务———TD手机主要属于大唐移动。

  海通

证券行业研究员严平表示,大唐集团目前经营面临多重尴尬,一方面,大唐电信虽在2006年扭亏,但公司主业进展不容乐观,缺乏优质资产带动,其在未来3G启动后将被边缘化;而另一方面,承担TD-SCDMA研发及生产任务的大唐移动发展资金奇缺。

  “能不能搭上3G班车,将决定大唐集团的未来命运。”严平表示。但是,在去年TD-SCDMA网络试验中,大唐移动的表现并不如中兴、华为出色,再次引起市场对大唐产品商业转化力度较弱的担忧。严平认为,大唐集团的重组势在必行。(李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