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百亿TD-SCDMA设备招标开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消息,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独家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国移动新一轮TD-SCDMA建网设备招标正式启动,相关设备商3月1日将向中国移动递交相关文件,开始参与招标。

  招标工作开始启动

  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于2月28日下午召集相关TD-SCDMA系统设备商开招标咨询会,向几大TD系统设备商介绍相关情况,系统设备商可现场咨询疑问。

  据悉,中国移动已发给设备商一种工程规范的问卷,要求设备商填写,3月1日递交。该文件并非正规的投标书,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相当于一种对设备商的价格初步摸底。

  该人士同时透露,中国移动的TD-SCDMA设备招标实际上分核心网和系统设备两部分。关于TD-SCDMA核心网的招标,应该是5个厂商参与,包括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等。

  重新核发入网证

  另据上述人士透露,其已看到国家发改委文件,可确认国家发改委核准的TD-SCDMA新一轮投资计划为267亿,含237亿网络设备,另30亿为TD-SCDMA手机采购。至于中国移动具体的招标数额还无法得知。

  同时,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此次由于是中国移动大规模建网,要求比以前严格得多,TD-SCDMA系统设备已经要求重新进行入网测试,重新核发入网证。此前,TD-SCDMA系统设备发的是试用批文。

  该人士透露,目前总共有5家系统设备厂商参与了入网测试,包括大唐、普天、中兴通讯、鼎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另据传言,还有一家企业也正准备参加测试,是一家广东的不知名企业。其中普天、中兴通讯在春节初四左右率先通过入网测试,暂时占据有利竞争位置,但是大唐与鼎桥TD研发早已成熟,通过入网测试将会很快实现,不会有任何悬念。至于为何这两家企业先通过测试,原因不明。(银刀)

  相关报道:

  传中移动3月开始大规模TD设备采购 单价提高

  网通称北京TD建设移交中移动 TD手机耗电大

  中移动8大城市筹建TD网 10月前北京5环内全覆盖

  中移动内部TD建设方案揭秘:今年投资超150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