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七天假期拜年短信150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44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27日的最新统计显示,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这7天,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达到152亿条,平均每个手机用户的短信发送量超过33条。

  以每条短信最低0.1元计算,移动运营商春节假期的短信收入超过15亿元。统计表明,春节期间中国移动用户短信发送量为112亿条,中国联通用户为40亿条。

  中国移动的统计还表明,今年图文并茂的彩信逐渐得到更多用户认可。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这7天,中国移动彩信发送量超过了1.7亿条,凸显出通信消费新时尚。

  从历史数据看,今年春节期间手机短信发送量又有较大增长。2006年春节假期手机短信发送量为126亿条。2005年这一数字为110亿条。手机用户数的快速增长是短信发送量增长的直接原因。2006年,全国手机用户月均增长近564万户,手机用户总量超过4.6亿户,手机普及率达到35.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