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新电信立法面临欧盟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14 中国证券报

  欧盟委员会26日致函德国政府,威胁要就德国最近通过的一部影响电信市场竞争的新法案采取法律行动。

  欧盟委员会说,在多次警告德国不要通过相关立法无效后,该委员会已于当天向德国政府发出了正式告知函,并责令德国在15天内作出答复。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说,她对德国无视欧盟委员会的警告,执意通过新立法表示遗憾。她强调说,欧盟委员会当天的行动意在最终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与德国对簿公堂。

  根据德国日前通过的电信法修正案,德国电信公司将对自己正在建造的新一代VDSL宽带网络拥有一定期间的专用权,以收回投资成本。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0亿欧元,预计整个项目会在今年内完工,届时该网络将覆盖德国50个主要城市。

  欧盟委员会认为,德国政府与德国电信公司达成的这项安排损害了市场上现有竞争者的利益,加大了新竞争者进入德国市场的难度,从而违反了欧盟有关成员国开放电信市场的规定。(尚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