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传闻令大唐电信坐“过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一则再次张扬的注资传闻让大唐电信(600198.SH)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走势。

  昨日,受到国资委可能支持大唐集团重组和注资的传闻影响,大唐电信的股价画出了一条怪异的曲线,开盘下跌之后,下午直蹿涨停,收盘逆市上涨3.2%。

  “我们正与母公司大唐集团和监管部门商讨,明日可能会出相关解释的公告。”大唐电信投资者关系部的一位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并无相关注资的消息。国资委新闻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此并无任何消息。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此则被报道的有关大唐电信和国资委的消息也语焉不详,存疑甚多,其中既提到国资委将注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称“大唐集团”)40亿元,又引述称“国资委有意支持大唐集团进行重组,涉及资金和资产总规模将达到40亿元”。40亿元一则为注资,一则为重组所涉金额,差异较大。

  但随着TD上马局面逐渐清晰,受TD测试影响,大唐电信股价屡创新高,引起市场强烈关注,全年大唐电信股价最高涨幅超过100%。

  今年春节前因为中移动将注资大唐集团30亿元的传言,更是让大唐电信脱离业绩基本面的现实情况,快速上涨。

  国泰君安一位分析师表示,大唐集团将获得注资虽是业界众人皆知的消息,但也确实至今尚无权威信源得以证实,重组和注资的细节均不清楚。可目前市场对这一说法几乎确信不疑。

  在TD新一轮测试即将起步、而国资委对央企优化重组的表态言犹在耳的情况下,种种消息都对敏感的资本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