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大唐电信洽谈引入巨额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大唐电信集团一位高层人士向新浪科技私下里透露,传言中的“大唐电信集团将获国资委巨额资金注资”一事不准确,该事确实谈过,但尚无定论。据悉大唐电信肯定不是由中国移动注资,而是经国资委批准,引入巨额私募基金。

  确认大唐正洽谈引资

  该消息出来后已引起资本市场强烈反映。27日上午11点多,大唐电信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一度股价飙升18%。

  对于此事,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唐电信集团高层人士表示,他知道大唐电信集团有洽谈引资一事,确实在谈,但目前此事尚未谈妥,金额也无从谈起,不可能精确到40亿。

  同时,其否认是国资委注资数十亿,因为国资委不是经营主体。该人士同时坚决否认此前报道的“中国移动将参与注资大唐电信集团”,表示没此事。

  可能引进私募基金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唐电信集团引资的主体确实有多种可能性,一种是国资委主导的大唐电信集团重组。但即便主管部委倾向于大唐向国内设备商、运营商融资重组,但恐怕也难做到,因为一方面融资有限;另一方面关联交易以及相互竞争严重

  更大的可能性则是旗下的大唐电信或大唐移动私募。该人士表示,大唐移动一直希望私募资金,目前确实在为私募基金做准备。

  此前,大唐移动曾授权中银国际作为其私募的承销商,其间陆续有多家国外投资机构和大唐移动进行了接触。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大唐是否仍聘请中银国际则不详细。大唐洽谈的引资对象既包括这些海外基金,也包括国内设备商、运营商,但具体洽谈对象还未确定,因此,不方便透露。

  需要国资委批准

  有知情人士认为,大唐私募海外基金将难以避免。

  私募基金的好处在于不影响国资委对大唐的控制和主导权,也不改变大唐的独立性和管理层。当年中国联通在成长初期曾大举私募,小网通和吉通也都采取这种私募方式筹集资金。不过,由于私募既可能引入国内资本,也可能要引入国外基金,因此,即便大唐私募成功,也需要国资委批准方案。

  2002年至2003年,大唐移动的私募由于投资者看不到TD-SCDMA明确的前景,3G牌照也一直未能发放,大唐移动的私募已经陷入停滞状态。

  目前,由于国家新一轮TD-SCDMA建网已确定启动,金额高达200多亿,普遍认为大唐将受益,其私募基金到了最佳时期。(金朝)

  相关报道: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否认国资委注资

  大唐电信注资猜想:3G业务有望纳入上市公司

  消息称国资委40亿注资大唐集团 支持其重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