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移动将全面单向收费 多米诺骨牌效应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继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于春节前宣布对后付费用户实行单向收费后,北京移动又打算对预付费用户实行单向收费,全国范围内实行单向收费的地区越来越多。

  尽管北京移动还没有正式发布这个消息,但北京移动的客服热线已经证实了存在预付费单向收费套餐,并表示三月份将推出这项业务。

  就在北京移动全面单向收费时,古城西安在春节前不仅实现了单向收费,而且推出分时段收费,事实上降低了资费水平,山西移动和山西联通也打算实行单向收费,新资费标准已经向集团公司上报。

  此番单向收费不但在全国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而且波及异地漫游资费和后付费用户的月租费,这两项费用在用户手机花费中也占不小的数额。有学者表示,漫游费早就应该取消。目前,山西省正打算在太原和榆次之间推出“同城话费”,免收漫游费。西安则取消了月租费。

  有用户质疑电信运营商采用套餐的形式实行单向收费不够实在,让消费者要面对眼花缭乱的资费套餐一一细算。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的单向收费还不能做到让用户十分满意,但降低手机资费将是未来的发展的趋势,新的一年消费者将得到更多实惠。二00六年,中国电信资费平均降低了百分之十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