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CDMA基站步入实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57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报实习记者 于尚民 通信产业报记者 周晓娟

  华为BTS3812E室内型宏蜂窝基站

  BTS3812E基站是华为根据3GPPR5FDD协议开发的室内型宏蜂窝基站。定位人口密集、商业中心地区的BTS3812E,拥有强覆盖能力、大整机容量性能,这充分满足了高话务量区域的需求。组网方面,BTS3812E不仅实现了星型、链型、树型、环型和混合型等灵活组网,还支持与2G设备传输和混合IP传输组网方案,这在传输解决方案上给运营商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作为室内型号,考虑安装和维修方便,BTS3812E机柜支持靠墙安装和前面板维护,并支持近端维护和远端维护两种维护方式。

  点评:BTS3812E基站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用户在业务、容量、覆盖、传输、电源、安装、维护等方面的需求,采用一体化设计,集成度高,体现了华为客户化服务的思想,充分满足客户的需要。

  

中兴通讯的WCDMA微基站B06C和B03C

  中兴通讯的WCDMA微基站分为B06C和B03C两种系列,B06C基站设计满足2C3S或者3C1S的中小容量的需求,B06C在单扇区配置时可以支持发射分集和四天线以及OTSR,满足单扇区大容量以及其他扩展覆盖的需求。在3扇区配置时,不支持发射分集,满足小容量、广覆盖的需求。B03C是设计低成本的微基站,满足3C1S的配置,不支持发射分集,是满足解决盲点覆盖以及低容量的单扇区覆盖需求。

  点评:中兴通讯V3系列基站(包括B09、B09A、B06C、B03C、B03R、BBUA、B01C)基于HSDPA和R99/R4完全融合的思路进行设计,支持HSDPA的各种特性。V3系列不仅型号全,而且对应的覆盖解决方案也非常齐全,针对大话务量区、中话务量区、低话务量区、室内区域又分别提出了多种覆盖解决方案。

  爱立信WCDMA基站RBS3202

  RBS3202是爱立信WCDMA基站系列中的一款室内型产品,适用于高话务密度地区。它采用48v直流电源,单机柜最大支持2载频三扇区,基带总容量为768CE(上行/下行),最大输出功率有20W、30W、60W等几种。在初期布网时,可用低容量配置(3×1)来满足系统对于覆盖和容量的要求,随着话务容量的增加,可通过插入新的板卡来实现到3×2,3×3甚至3×4的扩容。

  点评:RBS3000系列基于爱立信公司提供的一体化基站机房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基站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容量和覆盖要求,该特点使无线运营商能够快速的布网并且降低建站总成本。

  Nokia UltraSiteTM WCDMA 基站

  NokiaUltraSiteTMWCDMA基站系列全面支持诺基亚智能无线概念,从而使你能将网络启动阶段的基站数目最多减少30%。一旦基站覆盖全面就绪,就可以借助诺基亚智能无线概念将网络容量提升高达70%,进一步实现低成本高效益。

  另外,此系列基站融入模块化设计理念,可以灵活、快速实现网络铺设。

  点评:NokiaUltraSiteTMWCDMA基站系列是诺基亚创建3G网络,提供新型增值移动多媒体应用的重要环节。此系列基站提供了适应性很强的解决方案选择,从而能帮助运营商最大限度利用投资,降低日常运营和维护费用。

  在现有网络中添加WCDMA功能同样可以借助NokiaUltraSiteTMWCDMA基站轻松实现,该基站能与现有诺基亚GSM/EDGE基站,或其他供应商的基站设备共址运营,从而完成能立即实现、又经济有效的网络升级。

  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Evolium系列基站

  Evolium系列基站融合了阿尔卡特Evolium无线技术和富士通WCDMA商用技术。它结构紧凑,容量大,单机柜可以支持最大6个扇区,最多24个WCDMA载波。基站支持发射分集、接收分集和塔放等多种无线增强功能,在提高容量和覆盖的同时,为运营商节约成本。

  点评:Evolium系列基站的设计思想来自EvoliumTM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此方案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投资和运营成本,并具有可升级性,能够提供优化的网络结构,因而可满足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Evolium系列基站配置灵活多样,提供了多种机架类型和扇区配置设计。

  西门子WCDMA基站NB-880

  NB-880系列基站可满足从单载波、单扇区配置(1/0/0)到体现最高性能的四载波、三扇区(4/4/4)满配置等一切客户需求。NB-880还在业界应用了CPRI接口,这一举措使基站进一步数字化,全面提高了整体性能。NB-880可以支持多达1000个语音信道,功耗降低1/3。

  点评:NB-880采用一套加载软件以及与其他型号基站产品通用的5种硬件模块,能够大幅降低升级软件和培训人员所需的费用。另外,NB-880不仅可满足当前的应用需求,同时还支持新型的服务和应用,不仅帮助运营商显著降低建设成本支出,也为运营商提供了投资保护。

  Nokia MetroSiteTM WCDMA 基站

  Nokia MetroSiteTM WCDMA基站解决方案是针对需要更多网络容量满足都市热点要求,用于“补点”设计的,它提供低价高效的覆盖,还能迅速便捷地安装,以便提供WCDMA的连续服务。另外,此系列基站结构紧凑,对较为局促的选址位置比较理想;同时它又高度集成化,且具备了单机柜需要的所有网元。

  点评:NokiaMetroSiteTMWCDMA基站可以与其他诺基亚基站,如NokiaMetroSiteTMGSM和NokiaMetroSiteTMEDGE基站共址安装,从而在最少的站址上提供运营商铺设WCDMA网络所需的一切,加强覆盖并增加容量。

  华为BTS3812A室外型宏蜂窝基站

  BTS3812A是华为根据3GPPR5FDD协议开发的室外型宏蜂窝基站。BTS3812A单机柜最大可支持6扇区、12载波扇区,适用于人口密集、商业中心地区、业务潜力较大的大中型城市和地区。系统设计上,BTS3812A采用全密闭一体化结构,环境适应能力强,并通过优化单板和系统的故障检测/隔离技术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在操作维护方面,BTS3812A采用客户化人机接口,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点评:BTS3812A能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和电磁环境,它具有成本低、建站速度快、环境适应能力强等优点,是室内型基站的重要补充,为运营商实现快速、经济、高效地建网提供坚实保障。

  爱立信WCDMA基站RBS3402

  RBS3402是爱立信公司RBS3000系列WCDMA基站家族中的一员,其产品结构与其他RBS3000的产品相同,满足3GPP规范的要求。RBS3402可提供多达三个小区,每小区一个载频的宏蜂窝覆盖,由两个相互独立的硬件单元构成:远端无线单元和主单元。

  远端无线单元与主单元之间由一根光纤相连,最大可拉远15公里。同时,RBS3402下行输出功率只有传统基站的一半,避免了馈线损耗,并降低产品的尺寸、重量和功耗,从而使设备更小巧,可靠性更高。

  点评:RBS3000系列基站是爱立信的新一代WCDMA基站产品,基于爱立信新设计的R3硬件平台设计,它的最大特点是满足了客户对平滑扩容、缩减站点数量和提高电源效率的需求,新的产品系列使运营商可以用极具

竞争力的成本提供高速移动宽带等业务。

  中兴通讯新一代RRU产品ZXWR R8840

  ZXWRR8840产品是WCDMA的一款室外型宏覆盖射频拉远产品,需要和基带资源池或者基站配套使用。整机尺寸为360×320×165mm(H×W×D),体积只有19升,满配重量仅16.5公斤。它支持室外抱杆、壁挂、平台及塔顶安装。它支持的最大发射功率可达40W,同时兼容20W发射功率。ZXWRR8840射频单元最大支持4载频,可实现1~4载频平滑升级,整机满配功耗只有170W。

  点评:ZXWRR8840体积小、重量轻,搬运方便,工程施工便捷。它不仅能满足密集城区、一般城区等多种环境下对覆盖和容量的需求,而且也满足满足国际、国内市场多频段建网的需求。它的另一特点是功放效率提高到30%,低功耗,绿色环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