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手机销量首破1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14 信息时报

  诺盛电信咨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手机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销量首次突破1亿部,占到全球手机销量的十分之一强。

  根据报告,2006年中国市场共销售手机1.0919亿部(不包括二手手机和黑手机),其中,GSM手机销量为1.0251亿部,CDMA手机销量为668万部,手机整体销量比2005年增加了28%。诺盛电信咨询认

  为,新用户的增加和换机用户共同拉动了中国手机销量的增长。

  根据报告,去年中国新增手机用户以中低端用户为主,带动了中低端手机尤其是超低端手机市场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1000元以下的手机比例从2005年第一季度的29%上升至2006年第四季度的52%。此外,手机平均价格的下降、运营商新业务的不断推出、手机新功能持续出现等因素刺激了换机用户的增长。

  据诺盛电信咨询分析,去年中国手机市场的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加强。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排名前两位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份额合计首次突破50%,而且在第三、四季度继续增长。这家分析机构预计,2007年国际品牌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但不可能占据所有的细分市场,国内品牌将继续分化,以中兴、华为、大唐为代表的设备厂商有望崛起,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2007年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未来中国手机市场80%以上的份额将被3到5家主要厂商占据,中小品牌的生存空间将被压缩,只能进入区域市场、细分市场来抢夺市场份额。

  时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