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亿条 春节短信发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8:47  现代快报

  陈刚

  14亿条短信大拜年

  来自江苏移动和江苏联通两大运营商的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昨天的一个星期时间内,江苏人共发出14亿条左右的“拜年短信”。江苏移动用户除夕当天的短信发送量为3.7亿条,创下历史单日最高,大年初一江苏移动用户短信发送量为1.9亿条,从初二开始,每天的平均发送量近1.5亿条,总计为13亿条左右。而江苏联通除夕一天的发送量为3900万条,从2月17日到22日的短信发送总量为1.1亿条,预计到今天为止,共计约1.4亿条。

  一天发了3000条短信

  “客户和朋友太多,都要联络感情,只好不停用群发,除夕一天就发了近3000条,年后还要不停查漏补缺地发!”昨天,南京某大型企业负责销售的副总程先生告诉记者。

  程先生所在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员工有上千人,另外,供货商、零售商的联络人也有好几百人,“再加上行业客户,人数都没法统计,怎么说也发了有500多人,自己的亲戚朋友也不能少啊!平时工作忙,也就春节能表表心意,又是一两百条!”

  发这么多短信会不会被封杀呢?据悉,南京移动和联通对垃圾短信的监控相当严格,只要用户在一小时内发短信数量超过一定限度,就将把你的短信作为“疑似”垃圾短信,暂时关闭手机的短信功能。一般情况下每小时发200条以上短信的用户就要稍微注意。不过,记者从相关运营商处了解到,春节期间,运营商对个人用户的短信量设定了一个不可能超过的上限,不影响用户发送祝福短信,因此,春节期间,没有人遭到“封杀”。

  原创短信受欢迎

  “xxx祝您及全家新年快乐!”“新年好,事事顺利,万事如意”……在短信拜年方式越来越受人们追捧的同时,大家传来传去的雷同短信也不禁让人觉得单调,各式各样的原创短信受到了欢迎。

  25岁的南京市民魏丹今年就自己编了好几条新年快乐的祝福语,再加上自己的“签名”发了出去。他对记者说,以往他也习惯转发拜年短信,今年给朋友发出的祝福短信基本都是“原创”,因人而异给对方送去一份诚恳的祝福。语言虽然没有那么华丽,但更能传达真情实意。

  代发短信生意好

  在不少人一个一个地发送祝福短信的同时,还有一些人选择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网上短信代发”,只要把需要发送祝福的手机号码和短信内容交给代发公司,同时按照每条5~8分钱不等的价格支付费用,就可以轻松搞定。

  南京一家短信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有短信群发器等设备,一次可发出上万条短信,平时可以用于做企业宣传,到了节日期间也可以用来发送祝福短信。“我们这里是10000条起步,费用是8.5分钱一条,这个是保证质量,你发的消息人家都能收到。市面上低于5分钱/条的很多都有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前来购买短信群发的,主要是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一些企业的销售人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