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电信巨头看好印度手机用户巨大增长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0:50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0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年度3GSM全球大会上,移动电信业将关注焦点从中国转向了印度。多年来,全球移动电信业一直在谈论中国的巨大市场和潜在的3G牌照,但除此之外基本无话可说。

  就在大会前夕,收购双方宣布了沃达丰出资110亿美元收购印度第四大手机公司Hutshison Essar控股权的消息。印度有1.5亿潜在手机预定用户,但目前的市场普及率仅有15%。从用户数量看,印度已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市场,前三名是中国、美国和俄罗斯。

  印度也是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并且有望在今年超过俄罗斯。到2010年,印度将拥有5亿手机预定用户。Orange移动集团公司CEO Ahuja说,该公司有可能效法沃达丰的购并。他说:“印度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如果价格合适,有适当机会出现,我们会考虑进入印度市场。”

  另一方面, 诸如Bharti Airtel这类印度顶级手机运营商则表示,它们热衷于向海外扩张。该公司董事长对媒体说,公司热心地寻求海外电信企业的购并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