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户质疑联通单向收费暗涨短信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9:56 北京日报

  记者 周健森

  好容易盼来了货真价实的手机单向收费,可谁知短信的资费又涨了。有联通手机用户反映:在办理单向收费业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如果实行单向收费,今后向移动和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每条价格将涨价5分钱。然而翻阅最近的报纸,有关单向收费的报道中,却对短信涨价只字未提。

  为了验证用户的说法,记者首先查阅了联通向媒体发布的新闻素材,其中只提到单向收费方案中的话音业务和IP长途的优惠价格,却并未涉及短信资费。登录联通的官方网站,在有关此次单向收费的业务介绍中,各种优惠的话音业务均被标注成醒目的大号字体,而有关短信价格调整的说明,仅仅以小号字体进行标注,很容易被忽略。

  拨打联通的客服热线10010,在其语音自动服务的业务咨询项目中,尚未加入单向收费的方案介绍;只有转到人工服务,才有客服人员告知,在使用单向收费之后,发送短信将按照网内网外区别计费。其中,向联通用户发送短信,仍然按每条0.1元的原价计费;向移动或

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则将按每条0.15元的新价格计费。

  “话音业务是便宜了,短信又贵上去了,里外里不就扯平了吗?”一位用户计算了一下,自己每月至少要发送300多条短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发送给移动的手机用户;如果每条短信涨价5分钱,每月至少要多担约15元短信费,和自己现在的开销相比,虽然确实享受了单向收费,但手机总体资费很可能不降反升。

  一些用户表示,且不论联通单方面上调短信资费是否合理,至少在通过媒体进行业务宣传时,应当把调整后的资费标准向用户一并解释清楚,这样才能算是让用户明白消费。如果仅仅“报喜不报忧”,即使短期内能够多赚取一些收入,但从长远来看,反而丧失了诚信,实在有些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